我真的超喜欢旭对月岛说的这段话!!

可以看出来这个时候月对排球的定位还处于“无所谓”“换了我谁都能打”的阶段,本本分分完成自己在副攻位置上的本职工作就ok,颇有点60分皆大欢喜多一分都不可能的感觉

这点小心思所有人都知道,但第一个当面指出他这一点的,居然是平日里内敛含蓄的东峰旭,说实话真的挺让我惊讶的。本来以为是大地爸爸或者菅原妈妈这种能镇住场子的来……(旭宝妈妈还是爱你的)

旭这个时候是什么身份呢,是乌野的主将,是队伍的王牌,是曾经的临阵脱逃者,也是被日向视为追赶对象的前辈。再加上旭本就细腻的性格,所以他多少可以理解月岛的心情。

“这样的轮次对你来说会很辛苦吧。”

“即使不能得分,我们的咬牙硬撑,也同样维系着未来的胜利。”

这句话的画面切到了西谷的身上,这个以防御为生的位置,没有得分的时刻,却是团队胜利必不可少的一张底牌。

那这句话有没有为月岛今后拦网技艺精进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呢,我觉得是肯定的。在第二季里月陷入迷茫后,可以看到也是旭在黄昏后的训练场馆外给疲惫的他递了一瓶水,并和他聊了自己的想法。

不得不说古馆老师真的很细,之前一直都忽略了这条线,直到这次重刷之后才发现了这一点。

旭刚开始给我的印象是胆小羞怯,但后来发现,褪去细腻的性格,他在回归队伍后,练习着不擅长的后排进攻,刚开始频频出错,他目光坚定的对大家说,“那就再来一次,麻烦大家了。”

在高手如云的王牌阵容里,旭的能力似乎并没有像木兔牛岛那么亮眼,但强大也一直是他配得上的称号。从日向到月岛,旭从来没有试图掩盖自己的温柔的力量,如果身边人有需要,他会毫不吝啬的把自己的柔光分出去。

强大且温柔,细腻且坚韧

“奋起”的王牌,他值得被更多人喜欢

——

ps:旭的小鹿眼睛真的很温柔

评论(15)

热度(56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乌石盐 / Powered by LOFTER